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优秀代表参加校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05-09 19: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8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内派教师服务管理工作河南协调站站长黄平,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黄平代表省教育厅思政处及新疆内派教师服务管理工作河南协调站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指出此次创新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内容,对河南省各高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李慧军向受表彰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二要成为勤奋笃学的“智者”,三要成为全面发展的“博者”,鼓励同学们勤奋笃学、获得真知、增长才干,为国家、为民族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做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

我院2013级学生古扎努尔·哈力娃、2014级学生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优秀代表在会上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古扎努尔·哈力娃一次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并以高于录取线30分的优异成绩考取新疆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她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和司考、考研学习经验;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介绍了个人自立自强、全面发展的成长经历,她积极参加校艺术团活动,在全校英语演讲比赛和我院首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活动中分别获优秀奖,义务为家乡巴楚县困难儿童辅导汉语。还有来自兄弟院系的4位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还为校“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同学进行颁奖,我院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古扎努尔·哈力娃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17届“三考一创”励志经验交流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法学院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