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法学院举办2017届“三考一创”励志经验交流大会
2017-05-09 19:4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公务员、司法考试及研究生考试的热情,明确考试目标,掌握相关技巧,了解更多考试信息,2017年5月8日下午14:30,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法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法学院“三考一创”励志经验交流会在教科210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法学院老师陈鹏飞、辅导员李旭新和在研究生入学,公务员及司法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与讲解。

首先,李老师列举了2017年司考和考研的数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三项考试,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激励2014级同学,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树立目标,践行梦想,在2018年毕业生时,都无悔于青春。

随后,在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都一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验。首先是考入华东政法大学的库娅芳学姐,她从学校选择、准备过程、考试状态讲述了她的考研经验,把自己每个阶段的备考经验分享给大家。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张齐学长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告诉大家主要从词汇、阅读、写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说。蔡心茹学姐为了我们讲述了有关调剂的经验,详细讲述了她的调剂历程。最后经历过公务员国考的刘杰学长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大家讲解了很多实用的国考考试技巧。

最后,由陈老师结合2017年考研情况,作出专业指导。其中陈老师着重指出了复试的重要性,要通过面试展现出自己的口才,逻辑能力,提高知识的运用能力。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将教材读厚,将知识体系化打好专业基础。

经过几番交流,同学们的困惑在学长学姐的耐心讲解下一一解开。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上一条:法学院团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优秀代表参加校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