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法学院大学生依法治国宣讲团赴鹤壁普法
2017-07-21 14:05 陈忠宝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国家法制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喜迎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7月10日至1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依法治国宣讲团走进鹤壁法院、城市广场、社区、乡村,了解基层法治现状,宣传中国法治建设成果,讲授法律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观案件庭审,听法官讲述,知普法任重道远

    7月11日,宣讲团一行来到了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与刑庭庭长常伟进行了简要的交流,了解到基层法院案件的受理情况,实地旁听了一场一审刑事案件庭审,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庭审结束后,宣讲团立即赶往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院的政治部冯保勇主任、工会张洁主席、优秀法官李振亚、马向阳、司明慧座谈了解司法改革现状、司法效率、民众法制教育等方面情况,对基层法治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开展普法宣传的重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把握。

送法律手册,做专题展览,广场宣传法治建设成果

    7月12日,宣讲团来到鹤壁市新世纪广场,摆设展板,分司法改革新举措、依法治国新成果、医疗社保改革新动向等九个板块向市民宣传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新成就和与市民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宣讲现场,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就一些遇到的法律问题咨询宣讲团成员,同学们都给予认真的解答。普法当天,宣讲团向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6次,发放宣传法律知识书画册900余本。

真心听民声,耐心做解答,社区法律咨询解民忧

    7月13日,宣讲团走进鹤壁市九州路办事处迎宾社区,围绕房屋产权、户籍制度改革、教育改革等知识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参与互

动150余人次。宣讲团成员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同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解答居民关于消费维权、房屋买卖纠纷等方面的疑问,得到了居民们的称赞。

走访贫困家庭,关注老人儿童,乡村普法助力精准扶贫

   7月14日,宣讲团奔赴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口扶贫村——鹤壁市窦街村。队员们分组走访贫困家庭,重点关注孤寡老人,与他们谈心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讲解国家帮扶政策。在五保户李树坤爷爷家中,当谈到党和国家对他的关爱,老人感同身受,热泪纵横,对党和国家赞不绝口。随后,宣讲团在村委会前搭起法律咨询服务台,就劳务纠纷等外出务工容易发生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给村民普及法律常识,用法律为村民脱贫保驾护航。最后,宣讲团成员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激励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鹤壁之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依法治国宣讲团的同学们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展示了国家法治建设成果,体现了法科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坚定信仰和青年一代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宣讲团鹤壁普法之旅暂告一段落,但中国法治建设之车正平稳、快速向前行进,我们相信中国法治建设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院级学生组织换届暨学生干部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