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校内普法活动
2018-03-15 15: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规避消费陷阱,依法维护权益,3月15日上午,法学院于郑东校区第二餐厅前广场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普法活动。

普法现场,法学院通过宣传板向广大学生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文;结合案例,讲述网购、团购、信用卡使用、美容卡办理、邮寄物品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防范知识。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向同学们讲解生活中涉及的消费陷阱,提供法律咨询。普法现场,同学们积极了解和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做到依法维护个人消费权益。

法学院师生每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都会在校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适逢两会胜利召开,法学院积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这次校园普法行动中,引导师生学法、懂法、用法,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志愿参与校图书馆书籍整理工作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学生考研复试、调剂辅导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