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法学院举办学生考研复试、调剂辅导会
2018-03-14 11: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3日,法学院在教学科研楼B座445会议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会,邀请法学院陈鹏飞老师主讲,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和考研学生7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书记刘文升主持。

陈鹏飞首先分析了今年考研的总体形势,针对学生考研过程中的问题,讲解了考研复试环节应做好的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笔试、面试的答题思路和方法;指出要认真查阅科研文献,做好科研知识的储备;提醒调剂考生注意不同地区的考研政策的差异。

随后,朱潇、杨光两位老师作了补充,建议考生要结合报考院校的特点,针对性做好复试准备,关注当前报考专业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运用思维导图把知识系统化;面对考官既要有自信,同时不失保持谦虚礼貌。

最后,刘文升强调考研学生要按照老师指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复试准备;提醒参加调剂的考生要提前与有调剂指标的院校招生部门取得联系,提前做好调剂准备,尽最大努力考取理想院校。

此次报告会,为我院考研学生梳理了考研复试、调剂环节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全面培训了复试和调剂的方法和技巧,解答了考生复试、调剂方面存在的各类疑惑,对于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校内普法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深入法学院开展联系班级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