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法学院举办“知无知书香沙龙”读书交流活动
2018-10-16 18: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1014日下午,法学院在教科楼B429会议室开展第三届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系列读书活动——知无知读书沙龙,学院硕士生、本科生2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导师牛锦红老师主持。

         牛锦红老师详细阐述了瞿同祖先生的经典著作《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的核心思想,介绍了创作相关的背景知识。瞿同祖先生认为: “法律是社会的产物,只有充分了解产生某一种法律的社会背景,才能理解这些法律的意义和作用。瞿先生兼跨社会学、历史学、法学三个学科,把法律史与社会史研究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研究体系——法律社会史,《中国法律与社会》正是这一新体系的代表之作,该书最大的亮点在于让我们了解制定法律背后的社会环境,使读者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随后,同学们围绕此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牛老师对同学们的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专业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以后多读经典名著。法学院陈鹏飞老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给予同学们学术方面的指导及论文写作方面的有益建议。

         书香法学系列读书活动——知无知读书沙龙的展开,使同学们享受了ー次精神的盛宴,在阅读交流中扩宽了视野,在心得交流中找到自己的书友,此次经典书籍交流帮助他们沉淀自己的思想,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作为知识的交流,它没有界限,可以自由分享。

         世界阅读日即将来临,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以书为伴,让书香驻满财大。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18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唱响新时代 青春谱乐章——法学院举办2018年迎新歌会暨第九届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