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志存高远谋规划,闪亮青春重笃行——法学院举行“学问与人生”专题讲座
2019-03-15 09:04 崔丽娜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11日,法学院20182班辅导员崔丽娜老师作了主题为“学问与人生”的讲座, 2018200余名学生参加。

崔丽娜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北京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博士后,她现场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融入时代、展示美好青春、建功民族复兴。她讲到自己是工作多年之后,再次规划自己的人生,考取硕士研究生,重新走进校园;硕士毕业之后,拖家带口、转战南北、矢志不渝、砥砺前行,最终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以此激励同学们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不负时代、志存高远、勇于追梦,人生虽历经挫折,但奋斗终将成功,风雨之后见彩虹的人生哲理。

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人生,让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厚重,使自己的人生精彩有序的度过;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考研,详细讲解了考研的方法步骤,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她还分析了当前社会就业现状和创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厚植人生发展动力。

大学时期是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崔丽娜老师从理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全面指导,在讲座中深刻严谨不失平和风趣,寓深奥人生哲理与日常生活点滴,为同学们大学的生活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六期案例分析沙龙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五期法律案例分析沙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