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团委举办“卓越2019”辩论邀请赛
2019-05-10 14: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10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的“卓越2019”辩论邀请赛于教学科研楼209教室举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金融学院辩论队应邀参赛,80余名辩论爱好者现场观看。

比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我院律政辩论队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越远”为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结合自媒体时代的特征,逻辑清晰地论证大量自媒体信息涌现在大众眼前时,大众离真相的距离问题。双方还从传统媒体与自媒体的联系、大众对于信息的甄别能力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第二场,我院律政辩论队和金融学院辩论队就“大数据发展到极致是喜/是悲”为题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准确区分极致和完美的定义,从喜悲是否代表科技对人类的好处坏处、大数据是否包括信息保密、大数据极致时代人类所面对的考验等多个角度展开讨论。辩手们知识丰富、思维敏捷、表达流畅,展现出较高的辩论素养。两场辩论赛中,法学院张晓菡、刘钊,国贸学院万师玉、金融学院高舒婷4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卓越2019”辩论邀请赛是由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学生兴趣、群团组织特点打造的文化普及型赛事,以引领辩论之风,培养学生辩论兴趣,浓郁辩论文化,丰富学生二课生活。

 

上一条:我院团委举办“卓越2019”辩论邀请赛第三场比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六期案例分析沙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