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本科生教育

打通“经”“法”联络,继续推行考试改革,努力培养实用型、应用型法律人才
2012-12-26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4日下午,在教科楼426室,法学院徐强胜副院长与2012级近百名同学就本学期的课程设置想法、考试模式改革、考试纪律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针对同学提出的虽然开设了西方经济学一些经济类课程,但由于课时少,存在不好理解的问题,徐强胜副院长答复道:大学,应该学的是对问题的分析方法,老师所教的只是其中很少一部分,包括教材,它只是一本参考书,同学们应该扩大自己的视野,充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充分利用我院给学生举办的学术讲座、读书工程,多读、多听、多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独自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样大学才没白上,才有意义。

   在讲到经济和法律的关系问题时,徐强胜副院长说:经济是基础,是法学的研究对象,是法学的一部分。经济学课程读好了会对理解运用法学很有作用,在更高层次上来说,学科之间就是互通的。现在在大一就给同学们开设经济类课程,主要就是要打通“经济”“法”这两个的联络,把大家培养成既懂经济又懂法律的人才。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期末考试问题,徐强胜副院长风趣幽默地对大家说:“告诉大家个好消息,你们可以带大抄,不用带小抄了,还不用害怕被抓。但是,我有一点担心就是,那些平时不多读书的同学估计到时真不知该抄什么了。”同学们听了都笑了起来。

   徐院长说:“法学院的考试改革已经进行了三年,主要采用的是开卷考试和面试,主要目的就是一要引导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平时,去多多读书,而不是为了考试而去熬夜不眠的死记硬背;二是要锻炼大家的反应能力,注意自己的谈吐仪表,从平时考试就严要求,对大家以后找工作是有很大益处的。”

   会上,徐强胜副院长也严肃地谈到了考试纪律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上一条: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河南豫都律师事务所实习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