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本科生教育

助力考研,精准指导——法学院2015级学生考研再动员大会
2018-05-11 16: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加强学生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教学科研楼210教室举行2015级学生考研再动员大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副院长李应森、副院长冉富强、副教授陈鹏飞出席了大会。

    会上,刘文升首先对法学院2015级学生考研调查问卷进行了分析解读,有考研意向学生达到75%以上,有不少学生选择双一流大学,有三分之二学生表示自己会选择学术性硕士,但存在部分学生选择报考院校相对集中现象;指出学院将结合学生考研调研统计数据情况,加强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李应森强介绍了学院助力2015级学生考研工作实施方案情况,明确学院将从各个方面加强对学生考研的指导工作,将举办不同形式的考研经验交流会,组织专业教师从专业方面加强指导,建立考研学习交流群,分享考研信息和学习经验,同时在非上班时间开放学院大会议室为我院考研学生提供复习场地。

    冉富强对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做了解答,强调应该结合自身能力,综合考虑自身英语水平薄弱程度以及目标院校招生情况来分析选择。避免眼高手低,根据自身学业、家庭等具体情况选择报考院校,不要随大流。

    陈鹏飞对如何复习专业知识给同学们提出了详细有效的建议。他认为初始阶段要扎实基础,勤学好问,冲刺阶段不能仅仅死记硬背,要结合自身情况,以及所选专业方向,通过阅读学者专著、论文,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做到一通百通,灵活贯通。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切实为考研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助力学生考研。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本科生班级导师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辅修、双学位报名政策说明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