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教育

法学院研究生举办“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活动
2018-10-16 09: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2日,我校2018级法学院研究生举行了以“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河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和王老师的亲切指导下进行的。活动以试穿汉服开始,活动刚开始,同学们对精美的汉服流露出好奇的目光,但在接下来的试穿活动中同学们显得束手无策,不知从何穿起。最后在王老师的亲切指导下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汉服穿戴方式。随后王老师以汉服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和礼仪文化。

《左传正义》一书中写到:“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和服章之美构成了中华文明的基本特点,因此中华民族素有“衣冠之国”“礼仪之邦”的美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18级法硕研究生新生与导师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优秀研究生——耿鹏飞成长经历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