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法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2016-10-27 13: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26日晚,法学院在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新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应邀作了题为“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的安全报告,学院领导、辅导员和2016级新生300余人到场参加。报告会由院副书记刘文升主持。

魏保平从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范传销和毒品、遵纪守法是最好的安全保障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阐述了当前电信诈骗新类型、新手段,提出“六个一律,八个凡事”防范电信诈骗的原则,普及了相关自救知识;介绍了学生消防隐患的常见类型,展示大学生因使用违规电器导致火灾的严重后果,教育同学们正确使用电源和充电装置,防范于未然;用交通典型事故告诫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不得乘坐黑车;还就大学生如何防盗、如何防范传销和毒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强调遵纪守法是最好的安全保障,并希望法学院学子能够学有所长,大学生活能够平安健康。

通过此次安全报告,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存在于大学生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从真实安全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提供了正确处理各类安全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对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都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校领导到法学院看望少数民族学生
下一条:法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