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法学院团委组织“一起过年”学生线上活动
2017-02-13 09:5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了引领广大学生传承文化,让今年的春节“年味”更浓,法学院团委于2017年1月20日-2月11日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一起过年”微博话题讨论及图片征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随手拍摄,分享身边的春节故事,定格精彩温馨的瞬间,记录家乡的春节气息。同学们纷纷在微博上晒出祭灶、扫尘、做灶糖、张贴年画春联窗花、年夜饭、守岁、走亲访友祝贺新年情况,用自媒体时代独特的方式传承民俗风情,也让不同地方学生领略不同的文化,体验“一起过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传承着中国人的家庭伦理和社会伦理观念。历经千百年的积淀,异彩纷呈的春节民俗,已形成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暖意融融过冬至——法学院2016级新生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