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法学院“情暖法学·关爱成长”贫困家庭学生暑期走访活动
2018-09-10 19:31 法学院资助中心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做好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帮扶、励志教育等工作的同时,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走访、送温暖活动,有利于全面了解学生,实施精准帮扶,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健康成长,进而提升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7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情暖法学·关爱成长”贫困家庭学生暑期走访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走进开封市尉氏县、郑州市中牟县、新乡市获嘉县等地贫困学生家庭,宣传资助政策。

走访第一站——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师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78日,走访团来到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古庄村小兵家。武仕祯老师向小兵父亲简单介绍了小兵同学在校的表现情况,讲明走访目的,重点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具体的资助措施,并对小兵家实际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小兵父亲告诉走访团,他们家常年务农,收入来源单一,支持两个子女上大学很吃力,但是为了孩子上学,什么苦都能吃。武仕祯老师对小兵父母表示理解,同时也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学院会与家庭一道尽一切力量帮助小兵完成学业,并告诉小兵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早日着手备战法考和研考,以目标为导向,促进个人进步。

走访第二站——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师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79日,走访团来到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闫家村的小高家。一进入院门,走访团就看到。小高父母正忙着摆放一袋袋大蒜,为了家庭的生活,为了孩子的学业,这些蒜是他们的经济保障。交谈中,走访团了解到,这些年,为支持小高上学,家里穷尽了所有。谈到孩子的学习,小高父母话明显多了起来,他们很骄傲,小高学习很努力,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获得了很多荣誉,考上了他们满意的大学。在小高家的一面墙上,走访团看到了小高的奖状,都为他点赞。临行前,武老师告诉小高父母,学校学院目前给学生提供助学金,也会再想办法提供更多的帮助,减少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

走访第三站--新乡市获嘉县中张巨村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师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710日,走访团来到新乡市获嘉县中张巨村的小蓝家,这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团转达了学院党委的关心之情,带去了米、油等物品,并和小蓝一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小蓝家比较特殊,家里只有父亲、奶奶、小蓝。奶奶年岁已大,父亲身体有残疾,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们对国家和学校给予小蓝上学的帮助表示感谢。走访团详细地向小蓝父亲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具体资助措施,并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与家长联系和沟通,全面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小蓝父亲深受感动,他再次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也会努力配合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才,教小蓝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小蓝也表示要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发奋读书,励志成才。

接下来的十几天里,走访团对学院在册的贫困学生家庭逐一进行走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登记学生家庭成员组成、劳动力数量、经济来源、特殊情况等具体信息,获得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走访团代表学院向每一个家庭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措施,希望家庭与学校密切关注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鼓励和支持学生直面困难、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上一条:励志在身边——法学院举办优秀贫困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法学院资助中心举办“衣心衣意送温情,捐献活动伴我行”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