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励志在身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交流会
2019-05-16 09: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毕业季在即,基于考研落下帷幕,毕业即将来临,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目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出大学的长远规划,明确目标,不懈奋斗。法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在教二106举办了考研就业以及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大三大四年级的学长学姐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一次经验交流。

四位学长学姐敞开心扉,从不同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心得经验。1、对于学习,他们强调了课堂的重要性,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把握住课堂,理解和吸收老师讲到的每个知识点,不要课下盲目用力,更不要考前临时抱佛脚。2、关于学习与生活的关系,他们从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工作,学习与勤工俭学,学习与适度放松的关系展开,告诉我们大学不只是增长知识的地方,也是一个增长才干的地方,我们要基于怎样能更好的促进自身发展,谨慎做出每一个抉择。3、关于考研,他们向学弟学妹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与考研形势,使他们对考研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其次又结合亲身经历,告知了同学们一些择校,备考上的常见误区,希望他们能理性对待考研,而不是随大流盲目跟风。此次活动还增设了互动问答环节,由开始的沉默到后来的踊跃提问,可谓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全面的分享,积极的互动,通过这次活动,使贫困生们对于学习与生活都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对于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此我们也希望他们能理解大家的苦心,不负众望,接过学长学姐的接力棒,跑出一个更优秀的成绩。

上一条:新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及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