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资助工作

新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2019-10-15 09: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伴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又一批莘莘学子经过高考战场的磨炼加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队伍中,法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提高大一新生诚信意识,树立责任观念,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展开,于20191014日针对大一部分贷款贫困学生举办了“新生资助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法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大一贷款贫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法学院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在会上利用幻灯片展示,解读了教育部和学校资助中心就新生诚信教育的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以缓解家庭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避免因上不起,没钱上而导致辍学的情况。除此之外,学校也强调了“伪贫困”的严重后果,如有伪造贫困证明申请贫困生资格,虚报家庭真实经济状况,挥霍国家助学金的情况,学校和学院将取消其贫困生资格,给予严厉的处分,并且鼓励学生对上述弄虚作假情况积极举报。最后,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坚持服务精神,代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对新生的生活、学习进行关切和问候,对新生们在会上提出的高校助学金贷款具体流程,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奖学金获得等问题详细记录并且认真地进行了答复,解决了不少思想、生活中的疑虑,破除了因贫困产生自卑与焦虑影响学习积极性的后顾之忧。

     此次诚信教育主活动,深刻表达了资助工作的“育人”主题,既实实在在传达了政策,加强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全面了解,推动了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激励了贫困学生继续坚持学习的兴趣,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       

上一条:法学院“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
下一条:励志在身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