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工会之家>>正文

工会之家

法学院分工会举办“国际视野下的女性生活”主题工会沙龙
2017-06-20 11: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法学院分工会在教学科研楼429会议室举办“国际视野下的女性生活”主题工会沙龙,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玲,部分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沙龙由院分工会女工委员申凤梅主持。

会上,与会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围绕“国内外女性生活差异”、“新形势下女性如何发展”、“职业与家庭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发言。法学院祝晓玲书记首先发言,她提出随着社会经济和政治文化的不断发展,社会对女性要求的普遍提高,对于新的形势下女性的工作和生活提出更高层次的挑战和要求,并以“二胎政策”为引,从家庭角色与学习两个角度出发分析如何更好发挥女性在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出女性应注重阅读经典,保持良好心态,提升文化品位。与会女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女性职业发展和家庭生活的差异,畅谈了 “如何提升女性能力素质”和“如何更好发挥女性在家庭、工作中的关键作用”等方面的个人经验和体会。参会女生代表积极提问,各位老师认真作答,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为女生指明了学业和职业发展的方向。

申凤梅最后总结发言,表示在新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下,女性发展更要自立自强,用知识充实提升自己,更好发挥好女性在职业和家庭发展中的特殊作用

本次沙龙,为女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从国际视野出发,着眼女性职业发展和家庭生活,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女性个人发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分工会举办“国际视野下的女性生活”主题工会沙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