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9-04-16 09: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复试录取工作于2019418-19日进行。符合要求并接到电话通知的考生请及时做好复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如期参加复试。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收到复试通知的复试考生应在2019418日下午14:30前准时到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金水东路)法学院办公室(教科楼B429室)报到,并提交个人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过期不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报到和资格审查时,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初试准考证,提交政审表,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各类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阶段成绩单、在校生证明、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应届本科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自考本科已取得毕业证者无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2000 年以前毕业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证明。

3)自考本科未取得毕业证的考生:专科阶段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自考办开具的自考生成绩单。

4)专科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专项计划:我校仅接受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该计划考生除应提交以上四点要求的材料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考生应按照以上要求准备材料,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对考生学历(学籍)等信息有疑问的,及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所有复试考生应注意准备全部资料的复印件两份,资格审查时将留存复印件。

二、复试内容和基本要求

    1.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小于 1:1.2

2.复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测试(面试)、外语笔试及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复试科目中任何一科缺考、白卷的考生,均取消录取资格。

1)专业课笔试试卷分数为 100 分,时间为 2 小时。笔试试卷要求密封并流水作业评卷,评卷教师分别签字。

2)外语笔试满分 100 分,难易程度应与初试相当。听力、

口语测试满分为 100 分,其中听力占 60 分,口语占 40 分。

3)专业综合测试以面试形式为主,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学研能力,包括专业知识掌握和综合运用情况、

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人文素质等。每位考生

测试时间不得少于 20 分钟,满分为 100 分。同一学科、专业各测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4)同等学力人员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形式均为笔试,每门满分为 100 分,每门考试时间为 2 小时。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在 60 分以下者不予录

取。

5)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考生的面试成绩要当场确定,任何人不得改动;如出现分数错填、漏填等情况,需要重

新更换评分记录、评分表等,最终上交的各类表格不得出现改

动痕迹。面试环节应有专人记录。

6)复试(包括专业笔试、面试、英语口语、听力)要全程录音录像,并于复试结束后刻光盘上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报送各类复试材料。

三、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每场考试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考生报到后,应注意查看考试地点分布。详见:

 

 

 

 

法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复试时间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2019418日下午

14:30-15:00

15:00-1700

1、报到和资格审查

2、体检

1、教科楼B429

 

2、校医院

每次考试都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2019419

8:00-10:00

专业课笔试

教科楼B445

10:10-12:30

外语笔试、听力

教科楼B445

14:00-16:00

外语面试

教科楼B445

 

 

16:10-19:10

 

 

 

专业综合测试(面试)

法学理论教科楼B429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科楼B426

 

四、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 = 专业课笔试成绩 × 40% + 专业综合测试

成绩 × 30% + 外国语听力口语成绩 × 30% 。复试总成绩低

60 分者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 = 初试成绩 ÷ 5 × 60% +复试成绩 × 40%

五、体检

体检时间定于2019418日下午。体检地点:新校区校医院。体检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体检费用30元,体检标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六、其他

1.考生考试体检结束后,可安全返回原处,等候学校研究生处招生部门正式通知。

2.关于复试工作的其他要求,按照学校既定的招生规定和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2019416

 

 


 

附件【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政审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法学院关于对学生高铭阳拟退学处理的公告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