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我院教师参加“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的改革与适用研讨会”
2011-12-27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1年12月22日——24日,我院教师姜保忠博士参加了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的“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的改革与适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我国《刑事诉讼法》面临修改之际,就“非羁押强制措施的改革与适用”专门举行的一次规模较大的会议。会议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江苏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的专家共5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就当前司法实践中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羁押率不断上升的现状、羁押性强制措施被异化和滥用的趋势,以及如何扩大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的适用、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利等问题深入进行了探讨。我院姜保忠博士作为来自河南高校的受邀代表,在本次会议上以“论申请取保候审——《刑事诉讼法》第九十六条管窥”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深入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所取得的发展,增进了我院与全国知名法学院校之间的联系。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修改研讨会
下一条: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怀效锋教授来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