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徐爱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05-04 16:06 王志勇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3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爱国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报告会在建树楼B-101教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我校程政举、陈鹏飞等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徐爱国教授以“西方法学格言赏析”为题,从古希腊、罗马开始梳理了西方社会两千多年的法律思想流变。徐教授着重介绍了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西塞罗、康德、黑格尔等经典作家关于法律、法治的著名格言,详细阐明了这些格言的历史背景、内涵和与之相关的逸闻趣事,并且以此为线索分析、辨明其中所蕴含的自然法理论、法律实证主义、法律现实主义等法学流派的核心主张。在此基础上,徐教授还就这些格言对于我们理解法律所具有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最后,徐教授还和我校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徐教授是法学领域的学术大家,本次报告会,为我们带来了他对西方法学格言的独到的理解,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眼界,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

上一条: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刘佐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法律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