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感受阅读魅力,提升文化修养——法学院举行“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7-06-17 14: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与经典相伴,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6月16日中午,法学院“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总结表彰大会在教科楼109举行,学院副书记刘文升、团委书记陈忠宝、陈鹏飞老师出席, 2015级、2016级学生2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获奖同学代表首先分享了个人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张双原同学分享《为权利而斗争》的精彩内容,强调了作者“法律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线”这一主要观点,充分表达了法学学子依法伸张正义的期盼;段佳佩同学介绍了《看得见的正义》的主要内容,殷切表达对司法程序正义的设想和期望;马淑雯同学借《最好的辩护》一书提出了对律师公平正义的要求。不同的书籍、不同的见解,思想火花与心灵体悟的激情碰撞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陈鹏飞老师分享了参与指导读书活动的体会和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阅读,对阅读范围和方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随后,刘文升、陈忠宝、陈鹏飞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读书卡,张双原、马淑雯、杨佩佩等3位同学喜获一等奖,阙振林等6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冰等9位同学荣获了三等奖。

活动最后,刘文升作总结讲话,强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探索并落实导师制,加强对学生学业和读书的指导,鼓励同学们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以书为友、博览群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启迪心智,内外兼修。

法学院围绕学风建设开展的“明德尚法,书香法学”经典阅读活动,历时将近一个学年,成立了20余个读书兴趣小组,有10余位导师参与指导读书活动,参与学生5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和学习氛围,同学们在参与读书活动过程中,领略了经典著作的魅力,夯实了理论功底,提升了文化修养。

上一条:敬廉崇俭,反腐治奢--法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学习校反腐倡廉图片展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6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