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暨“最美实践团”风采展示大会
2017-10-31 11: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30日晚,法学院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暨“最美实践团”风采展示大会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孟冬梅、胡筱婕、陈斌特邀出席,法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及2016级、2017级学生400余人参加。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旭新主持大会。

会上,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忠宝做《法学院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报告》。赴吉林河南等地践行红色文化“一学一做”教育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见习实训实践团、赴郑州市瑞曼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义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郑州市校园欺凌现状调研团、赴鹤壁市依法治国宣讲团等5支团队分别以红色文化、见习实训、爱心支教、社会调查、基层普法等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实践故事,分享实践感悟,共话实践硕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刘文升代表法学院党委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取得丰富成果表示祝贺,对学生实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专业操作能力、磨练品格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学院、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刘文升、胡筱婕分别为法学院2017年暑期“最美实践团”、“最美实践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今年法学院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790余名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全面引导学生提升对落实国家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的理解,对推进国家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正的体会,对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的感触,从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挥了实践育人的作用。实践成果被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华网、团中央学校部、河南省共青团等国家级、省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110多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上一条:我院学生张双原荣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亚新青年发展基金”
下一条: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和火场逃生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