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
2017-11-02 11: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日晚,“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在新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报告厅开讲。讲堂由法学院李应森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法学院院长尹西明教授作了题为《策略与技巧—律师代理民事案件艺术散论》的演讲。他首先就举办讲堂的指导思想、意义和前期的准备工作同学生进行了交流,然后结合自己多年了解的律师工作的特点,就律师代理民事案件的接待、准备等阶段的策略和技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进行了讲解。讲堂后半段,尹西明就学生提出的律师职业的前景、女律师执业的优势与不足、法学理论如何应用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的回答,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讲堂气氛活跃,学生普遍反映讲堂内容实在、实用,受益匪浅、希望实务讲堂继续举办。

据悉,“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的讲话精神而开设。讲堂将定期邀请校内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造诣的专家主讲,每学期举办5-6次,努力打造“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的品牌形象。通过“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法学专业的兴趣和信心,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和主观能动性,形成以点带面、协同育人的教学氛围。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二届“明德尚法 书香法学”经典阅读活动
下一条:郑州市首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