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法院审判进校园活动
2017-11-16 16: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11月16日上午,法学院邀请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在我校建树楼第二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了赵江海、樊建峰、高金建贩卖毒品案。

合议庭由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李传芳、徐卫岭、宁伟三人组成,李传芳担任审判长;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魏友东、王明森出庭支持公诉;金博大律师事务所石萌律师、河南大沧海律师事务所何晓垒律师、河南紫泉律师事务所牛军伟律师分别担任赵江海、樊建峰、高金建的辩护人。

十点三十分,能够容纳170多人的审判庭内已经座无虚席,气氛庄严肃穆。经过认真的庭前准备,审判长敲响法槌,并宣布开庭。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进行得井然有序;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量刑等问题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十三点四十分,在被告人做了最后陈述之后,审判长敲响法槌,宣布休庭,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我校法学专业的部分学生和教师参加了旁听。他们普遍反映:庭审进校园活动真实、生动,对于同学们学习法学理论知识、提高法律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学习兴趣都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方式。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次教职工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