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马长山教授来法学院讲学
2017-12-11 11: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0日晚,法学院445会议室座无虚席,由华东政法大学马长山教授主讲的“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法律革命”主题讲座在这里举办。该讲座由冉富强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十多名教师参加,并吸引了愈百名学生前来听讲。

马长山教授指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不仅为法律领域带来了新问题和新挑战,更可能引起一场法律革命。面对互联网所带来的法律挑战,人们出现了守成主义、开放主义、革命主义三种态度并存的局面。他提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法律革命,不是摧毁,而是重建;不是全盘替代,而是转型升级。

“在此次革命中,我们应创新法学理论,重建法律体系。”马长山教授还从法律价值、法律关系、法律行为、法律规制和法律方法等多个维度分析了智能互联网时代法律革命的基本面向。并表示要确立全新理念,推动法学理论创新;要重建法律体系,推进法治变革;要促进司法执法改革,塑造新型法治秩序。

讲述完毕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与马长山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最后,冉副院长作总结性发言。讲座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影响深远。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我们的党日·走进鑫苑名家 义务普法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