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三期“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
2017-12-13 11: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2日下午,第三期“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在新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报告厅开讲。讲堂由法学院冉富强副院长主持,邀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郭保振主讲,法学院部分教师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郭保振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的演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依法治国又提出了新要求。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总体实现平稳开局、重点突破、有序推进,改革方向、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明确,改革成效逐步显现。随后,他重点就当前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同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并着重就“员额制”、 “以审判为中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郭保振委员曾在我校任教,现为法学院兼职教授、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具有很高的理论造诣和实务水平。学生普遍反映,本次讲堂接地气, “干货”很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指引了学生的就业方向。

 

 

上一条: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南街村考察学习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