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的校第二届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12-16 11: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12月15日晚,由校纪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师维,校纪委(监察处)、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教学院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看。

    师维首先致辞,强调要不断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廉洁文化教育的育人功能和引领作用,着力从文化的深层次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毋以廉小而不为,毋以腐小而为之”,廉洁自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良好习惯养成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做一个“廉洁修身、诚信守法”的优秀青年。

    在随后进行的演讲决赛阶段,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庄严凝重、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展示了良好的演讲才能和综合素质,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公正评判,法学院等6个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王芬等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李明玥、温星露两位同学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得到学校领导和全校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1个多月,经过精心组织、层层筛选,有26件作品入围复赛,15件优秀作品最终进入决赛,参赛作品质量、参赛选手水平均较首届比赛有了明显的提升。通过比赛,参赛选手讲述廉洁故事,树立廉洁新风,在全校营造出正气昂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清廉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廉洁文化融入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使廉洁文化理念入耳、入脑、入心,滋润青年学生的心田。

 

上一条:我院辩论队获得校百年交行•第八届“挑战杯”辩论赛亚军
下一条:学校专家组到法学院实地考察2017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