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河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
2017-12-27 16:2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12月23日,河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胜利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

开幕式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主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小鹏副书记致欢迎辞,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代表河南省法学会出席会议,地方立法研究会会长陈铁平做2017年立法学会年会总结,年会经民主表决增补李哲处长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增补了常务理事、理事等。

本次年会会议主题是“地方立法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理论与实践”。上午,年会邀请了天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法学会地方立法学会会长高绍林作了《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发言。

下午进行分组交流发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作了《论生存权对房产税立法的限制》,周伟副教授作了《地方立法项目论证制度研究》的发言,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谭波教授作了《设区的市立法权运行现状及改进机制分析——以河南省为例》的发言,郑州大学法学院李新建副教授作了《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的局限》的发言,年轻学者朱西威、夏超峰等也作了相应的发言。分组讨论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小红教授、省人大常委会法规一处处长秦胜军主持,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冯培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冯举教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冯桂荣、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祁雪瑞研究员作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地方立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苗连营教授总结发言,并对未来河南省地方立法研究作了展望。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参加161002班团支部“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2017年度论文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