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张永明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2018-06-12 11:06 张杰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8日晚19:00-21:00,德国波恩大学法学博士、我国台湾地区高雄大学法学院张永明教授,应邀在教科楼B座445室,为我院师生作了“状态责任人的行政法上责任”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法学院冉富强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

张永明教授首先从几个具体案例引入状态责任的概念,而后介绍状态责任的德国起源,指出德国行政法把违反法定义务的责任划分为行为责任和状态责任,而实践中,当行为人与状态持有人分离时,责任承担往往成为行政处罚的难点。张教授认为在当今广泛存在状态责任的环境保护领域,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应当承担不同的责任。

最后,在互动环节,张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拓宽了学术视野,收获很大。

 

上一条:《江汉论坛》法学编辑李涛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法学院资助中心举办“衣心衣意送温情,捐献活动伴我行”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