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2018-10-26 09: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25日上午,法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法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院长尹西明为新同学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概况,勉励新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勇敢经历、刻苦学习,经过四年的学习成长,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李应森副院长为新生介绍法学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和法学专业基本情况,鼓励新同学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并以《驼铃》一诗寄语2018级同学。最后,院党委书记祝晓玲结合一项调研“毕业生在大学阶段最后悔的几件事”,告诫新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有走台阶那样的心志,一步一个台阶,走向成功。

第二阶段,由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主持,从民商法、刑法、法理、法史、宪法、行政法、诉讼法等不同角度介绍了法学专业课程体系情况。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毛立新鼓励新同学在学习中,要大胆质疑法条;张二军老师用一个紧贴时代的电信诈骗案讲述了刑法的作用;陈鹏飞老师介绍了法理法史学对法学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学习方法;张福刚老师梳理了宪法学内容及学习方法;刘用军老师给大家讲授了诉讼法的基本理念及学习方法;徐丹精心制作的PPT显示出行政法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通过此次专业教育,使2018级同学们对法学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18级法硕研究生新生与导师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