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九届12.4法律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宪法学术沙龙
2018-12-04 15: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3日晚7点,法学院第九届12.4法律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宪法学术沙龙在综合实验楼B601室隆重举行。副院长李应森、冉富强出席,宪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80余人参加。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范冰冰事件的宪法学之思”和“共话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张福刚副教授简要介绍了两个主题的背景及进行宪法解读的必要性。冉富强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的主题报告。刘明勋、魏淑敏、袁冬冬、杨金华、杨光、岳智明、席能、李应森、牛犁耘、宋艳等老师纷纷发言,他们从宪法纳税义务条款的文本变迁、税收法定、法律保留以及量能负担原则、俄美德等国家的税收法制、税的契约性和义务性、公民社会建设及纳税意识的形塑等角度,结合沙龙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一次次的观点交锋中将沙龙气氛推向高潮。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师生们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诠释了宪法之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之于我们每一个公民生活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做宪法朗读者,诵时代最强音--法学院组织开展百人宪法诵读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