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少数民族学生心理教育座谈会
2019-12-13 09: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3日,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心理教育座谈会于教科楼B-429会议室举行。法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座谈会, 10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座谈会。

    法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指出,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并结合“地缘、血缘、学缘”向同学们传达了民族团结问题对整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产生的深远影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形势下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的温馨局面;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中国特色社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在最美好、最响亮的年华里奏响自己的青春赞歌,早日成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三是希望继续坚持和发扬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为促进学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麦哈巴·恰依木拉提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大一刚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时候的不适应到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经历,鼓励大一新生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告诫大家现在是新的开始,需要不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在优秀的学生代表发言之后,在座的其它同学也积极发言。2017级本科生谢日亚·阿不都热衣木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和感受,给大家展示了特别好的学校氛围,让大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尽管教育基础的差距客观存在,但是来到财大,都是一样的财大人,每个人都应当对自己有一个适当高的要求,在学业和课程上更加努力,无愧于学校对于大家生活上的关怀。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鄂豫公法高端论坛暨两省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国际法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