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走进律所,知行合一”——法学院组织2018届研究生赴九君律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9-06-02 12: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律师职业工作特点,感受律所文化氛围,提升法律实践能力, 531日下午,法学院组织2018届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河南九君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进律所,知行合一”学习交流活动,与河南九君律师律所创始人马家昱、事业合伙人黄亚南、安启超、候奕帆、林美倩等律师进行座谈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国际法教研室袁松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马家昱首先介绍了对律所的运营模式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九君律所 “一体化,公司化”的新型管理模式以及内部律师培训和交流会开展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提出的“律师的工作的问题,如:如何做好一名律师、青年律师成长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等问题,安启超律师、林美倩律师等分别结合自身做律师时不同阶段中的感悟中,从培养谨慎意识、年轻律师如何训练等十九个基础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有同学提问律师与法院工作人员的区别,黄亚南律师从工作时间弹性以及工作内容等方面答疑解惑,使同学们从直观上感受到了律师的辛苦。

随后,刘文升对九君律师事务所对本次交流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改革的深水期,法律相关知识不断更新,作为一名职业法律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法学专业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希望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法律实践活动,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袁松老师谈到,九君律师事务所的企业文化建设非常成功,为从业律师提供了宽松的办公环境,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最后,在林美倩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律所的会议室、办公区、休息区及荣誉墙。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律所严谨而又活泼的学习、工作氛围,更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以马家昱律师为代表的、奔走在法律服务业前沿的律师们,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和专业学习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明德尚法 书香法学——法学院举办最美读书季读书风采展示大赛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