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圆满完成
2019-10-12 09: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圆满完成

20191011日下午三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法学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名家讲坛”,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徐祥民教授受邀开讲,全体2019级法学专业新生热情洋溢地聆听了专业的入门导论。

讲坛开始,赵传海校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徐祥民教授,并代表全体参会师生对徐祥民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后,徐祥民教授正式开讲。首先,他对进入财大的新生表达了祝贺。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人生发展、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的现实等方面将同学们引入了一条亲近、奋进、散发着耀眼光芒的专业学习路径。他指出:当今依法治国大背景和法律专业人才稀缺的现实国情下,法科学生大有可为,学习法学对于个人与社会都大有裨益;他还回忆起自己求学时的经历,以自身为例子,对同学们刚刚开始的四年大学生活做出了指导与建议;他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可谓是对大学生活最好的概括”,大学只是开始,未来的学习之路刚刚开启,个人一定要善于领会和获取老师们的指导,艰苦奋进、勇于攀登法学专业这座知识大厦。

徐祥民教授的讲述精彩有趣,为许多尚且对大学生活抱有困惑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参会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多。新生入学教育尤为重要,是每位同学入学后的第一堂课,也关乎着每位大学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大学路上没有迷茫。

 

上一条:华小鹏副书记和我校部分教师参加全面依法治国论坛暨实证法学研究年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莅临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