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举行12.4宪法沙龙活动
2019-12-05 16: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4日晚7点,法学院12.4宪法沙龙活动在综合实验楼B601如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一国两制’下香港问题的宪法学分析”,宪法教研室杨光博士作为开题人,法学院宪法教研室、国际法教研室和文化传播学院的部分老师以及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光博士分别从2019年香港问题的回顾、从宪法与香港基本法关系看近年来的香港“离心倾向和抑制香港离心倾向的宪法途径三个方面徐徐展开、层层递进,从宪法视野为我们深刻剖析了香港问题的深层次的法理问题,并从学理和技术层面提出了问题解决的路径。尤其在宪法与基本法之间的关系问题方面,在批判三种错误的观点基础上,提出在单一制国家结构的框架下准确定位两者之间的关系。与会师生围绕沙龙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刻的探讨,在师生互动环节,部分问题的问答进行了多轮循环,充分展示了参会师生对该问题的关切和思考的深入。

本次活动是宪法教研室宪法系列沙龙的一部分,在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今后会有更多的精彩沙龙逐次呈现给大家。

上一条:我院国际法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年会
下一条:学法知法,以行明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