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鄂豫公法高端论坛暨两省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2-23 09: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1214日,由湖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河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主办的“新中国70年宪法实施与地方立法发展”鄂豫公法高端论坛暨两省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武汉丽顿酒店(光谷店)召开。本次年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来自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警官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策法规处、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50余家人大、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学生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年会在隆重的开幕式后,设有主旨报告、第一分论坛、第二分论坛等板块,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新中国70年宪法实施与地方立法发展”这一年会主题,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以提交大会的论文为评介的载体,通过报告、评议、回应、总结等形式进行系统、深入地交流。

我院宪法教研室、行政法教研室共9位老师及我院宪法行政法方向的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年会。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主持了第二分论坛第二单元的活动;周伟教授在第二分论坛第二单元做了地方立法的民间规范路径的发言;张福刚副教授在第一分论坛第一单元作为评议人对本单元的论文和发言进行了评议;其他参会老师也从不同角度与两省参会嘉宾进行深入地学术探讨;参会的部分党员老师还利用年会之际,与参会的其他单位的党员同志交流党建工作以及如何有效结合专业工作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教学问题。

本次年会是鄂豫公法高端论坛的第二次活动,根据本次年会中河南、湖北、江西三省研究会签署的合作协议,明年江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和立法学研究会将加入进来。鄂豫公法高端论坛范围也将越来大,影响也将越来越深远。

 

 

上一条: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举行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少数民族学生心理教育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