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彩专题>>正文

精彩专题

法学院举办法律讲堂
2016-09-30 11:56 武仕祯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9日晚,法学院于教学科研楼116教室举办以“论生存权对房产税立法的限制”为主题的法律讲堂活动,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冉富强向学生们解释了房产税以及生存权的概念和特征,并且提出了西方现代社会的逻辑架构与我国的对比来更好的解释生存权的概念。生存权与房产税的关系问题。举出清朝摊丁入亩以及西方黑格尔伦理契约等例子提出了两个原则,即受益者付费原则和量能课税原则。列举英美等发达国家在生存权与房产税关系的例子,并重点解释了“断路器”的福利制度,展示了新加坡,日本,法国等国家在生存权对房产税的限制问题,并对国家房产暂行条例的弊端进行了指摘。

    本次法律讲堂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法学专业学生的知识技能素养的提高,更有助于激发师生们对房产税立法方面问题的探讨,为法学专业师生们学术交流的深入搭建了良好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