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彩专题>>学生工作特色>>正文

学生工作特色

法学院举办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培训会
2016-05-09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法学院邀请刑事司法学院张建成教授,于第一教学楼116教室,为参加我校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的学生做培训。本次培训以“法律文书写作”为主题。经过初选,84名参赛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张建成从七个方面概述了代理案件在法庭上的流程,分别是法官介绍案件基本情况,原告宣读起诉书,被告宣读答辩意见,法官归纳辩论焦点,法庭调查证据交换,法庭辩论,法官判案。从背景意义、主题诉讼资格、被告是否明确、法院管辖是否正确等方面主讲了如何书写诉讼书;从语言是否动情,辩论词是否正确得当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精彩的法庭辩论。张建成强调诉讼书要书写的格式正确,写全事项;主旨鲜明,阐述精当;叙述清楚,材料真实;依法说理,朴实庄重。

    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是在法学专业学生中举行的一项实践教学赛事,此次培训会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法律文书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实务经验,为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赛初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