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彩专题>>卓越法律人才>>正文

卓越法律人才

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启动仪式
2016-04-02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日中午,法学院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启动仪式在第一教学楼118教室拉开帷幕。法学院副院长李应森、党委副书记刘文升出席启动仪式,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应森讲述了“育才杯”模拟法庭大赛的赛制,同时向14级学生讲述了模拟法庭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育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变教师被动说教为学生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模拟法庭”既是“说法”,又是“演法”,既避免了教师单纯说“法”教学带来的枯燥和乏味,又满足了学生对实践教学的渴望,有效地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刘文升指出,模拟法庭大赛不仅能使学生将书本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庭审中,还能够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书本知识的理解。

    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大赛,是在法学专业学生中举行的一项实践教学赛事,旨在促进法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赛初赛
下一条:第六届法律学术文化节开幕暨模拟法庭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