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彩专题>>卓越法律人才>>正文

卓越法律人才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法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2016-05-12 00:00   本站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1日,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法学院副院长Ian

Fox Williams一行来应邀我校访问。Ian Fox Williams作了主题为“欧盟法与劳动自由流动”的学术报告。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主持此次报告会,法学院师生100余人到场参加。

Ian Fox Williams围绕“欧盟法与劳动自由流动”,讲解了欧盟法的成立与组成:欧盟法体系包括成立欧盟及其前身欧共体的国际条约以及后续修改的一系列条约,主要有比利时、联邦德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法国分别于1951年、1957年、1965年签署的《建立欧洲煤钢共同体条约》(《巴黎条约》)、两个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的罗马条约以及《合并条约》(《布鲁塞尔条约》);欧盟成员国公民的国籍问题:欧盟成员国公民的国籍拥有双重性;欧盟中劳动工人的权利:可以自由流动获取工作,劳动工人德家属跟随其流动,如流动劳工因意外不在或回国,其家属不应及时遣送,可留本国;欧盟中劳工自由流动的申请。

此次报告会立足学术前沿,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国际法学盛宴,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使我校师生的实践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我校法学专业推上了新的台阶。伯明翰城市大学(BCU)是英国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历史最早可溯到1843年,位于英格兰城市伯明翰。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竞赛赛初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