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法学经典阅读>>正文

法学经典阅读

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铸法治梦——我校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三下乡”法律政策宣讲活动
2016-07-25 15:55 武仕祯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宣扬法治精神,增强民众法律意识,近日,结合河南省关于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者活动通知,我校大学生党员宣讲团走进周口,联合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团主要围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十项民生热点问题涉及的相关法律政策为群众进行普及和详细解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深化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梦的认识。结合地方特色,宣讲团不断进行形式创新:在城市的广场和社区放置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册、宣传页,制作签名横幅呼吁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联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法治逐梦未来”普法下乡活动,以法治微剧场表演:《万物土地生,新规划下的土地政策》、《一份补贴一份爱,医疗保障真实在》、《遗产继承》、《教育公平,有解还是无解》、《环保法,亮点在哪儿?》等,重点围绕土地流转、医疗保障、养老、大学生助学贷款、环境保护等民众关注的热点开展,让国家的法律政策深入人心,为实践精准扶贫提供法律方面的支持;“阳光法庭”活动,大学生党员走进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法庭旁听,感受司法的公开、公正。

    此次大学生党员“三下乡”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深入农村基层,为广大群众普及国家的法律政策,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推进精准扶贫工程,助力全面小康。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大学生党员了解社会实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据悉,本次活动受到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的全称报道,以及周口电视台和项城电视台的跟踪采访。

上一条:砥砺前进筑梦远航-----法学院赴新乡市“筑梦之星”寻访团
下一条:法学院深入开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专题研讨情况汇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