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06-28 16: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5月17日至5月19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新中国70年与国际法的发展:多边主义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官员、研究生近600人参加年会。我院教师王国锋、王宏鑫、侯娅玲受邀参加该年会。王国锋老师在年会分组议题上做了《中美贸易战中的法律问题》的专题报告,就中美贸易战的深层次原因、中美贸易战的前景、中美贸易战中的国际法问题、中国的反制措施是否符合WTO的规定、中国反制的国内法依据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其他人进行了交流。王宏鑫老师向年会提交了《国际法上单边经济制裁之演变》的论文。侯娅玲老师在主题为“域外管辖”的边会中,就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了探讨。
    本届年会全面深入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国际法的理论和实践,敏锐恰当地把握当下多边主义面临的严峻挑战及其对未来世界格局的影响,探索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深化对外改革开放,打造新型国际关系,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法问题,展望了世界国际法理论与实践的未来走向。我院教师的参会成果体现了这一主题,展现了我院国际法教研室的实力,为我院国际法今后的发展积攒了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31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法学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指导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