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宫海燕、刘媛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7-11-22 14: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11月17至1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的法学院、社会科学处、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届的3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商务部条法司、广东省委改革办、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年会。

本次年会以“‘一带一路’法律框架的构建与国际经济法的新发展”为主题,由开幕式、大会专题报告、国际经济法热点问题研讨、分组研讨、闭幕式五项议程共同构成。在大会专题报告上,与会专家从实务和理论相结合的视角聚焦探究了当前国际经济法所面临的诸多难题和解决路径。大家围绕“TPP与‘一带一路’:现在与未来”“ISDS改革:国际方案和中国应对”“WTO法视野中的《网络安全法》”三个热点核心问题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和多方面的学术讨论。在分组研讨环节,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国际经济法理论、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国际税法、“一带一路”的法律问题和区域贸易协定等具体领域报告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研讨。
  我院国际法教研室宫海燕和刘媛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认真听取了会议发言,并参加了年会分组研讨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办法学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指导会
下一条:法学院张彩旗博士参加中国法学会“新时代党内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