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法律史教研室>>正文

法律史教研室

孙静蕊教师
2020-05-07 11: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孙静蕊教师

姓名:孙静蕊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89.01

学位:法学博士

职称:讲师

教育背景:2017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法律社会史;法律与文学

教授课程: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

学术成果:

1. 主持科研项目

 1)主持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唐代基层官吏法律素养研究》,项目批准号:19CFX009

2)主持2014年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博士研究生重点项目《传统法文化中德的规训功能研究》。项目编号:XZYJS2014020

2.  发表论文

1)《崇尚中道的唐代司法》,载《检察日报》20181218日(学术版)。

2)《论身份对唐代士大夫法律素养的影响》,载《重庆大学法律评论》2018年第1辑。

3)《唐代士大夫阶层法理与律令知识考订》,载《河北法学》2016年第12期,《人大复印资料·法理法史》卷2017年第5期全文转载。

4)《宋词中的无讼观念》,载《天中学刊》,2016年第6期。

5)《<晋书·刑法志>所见权法关系析论》,载《兰台世界》,20169月。

6)《诗以为治:<诗经>中的法意》,载《社会中的法理》,2015年第1辑。

7)《从<诗经>看殷周之际神权法思想》,载《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8)《无讼观念的传统及其对当代中国的影响与意义》,载《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3.  著作

《花信》,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上一条:王云鹏教师
下一条:牛锦红教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