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国际法教研室>>正文

国际法教研室

王宏鑫
2020-04-20 15: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职教师

王宏鑫,男,汉,19831月,国际法博士,讲师。

教育背景

本科就读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系,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法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博士,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肯特法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制裁、国际反恐、国际商事仲裁。

教授课程

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商事通则、国际税法、国际人权法。

社会兼职

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学术成果

著作:《国际法上单边经济制裁研究》,中国检察出版社2019年版。

论文:结合美国对俄罗斯的单边经济制裁、我国单边经济制裁制度的构建、单边经济制裁的演变在《法学评论》、《青海社会科学》、《时代法学》等发表论文若干。

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和平崛起背景下中国对外单边经济制裁法律问题研究”,第一参与人;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单边经济制裁之合法性研究”主持人;

3. 参与武汉市现行政府规章评估与研究项目,对《武汉市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办法》等六部规章进行调研和评估,撰写这六部规章的评估报告和规章总报告合法性与合理性部分;

4.参与申报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项目和2017年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制建设研究”申报。

 

 

上一条:李彦
下一条:明国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