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国际法教研室>>正文

国际法教研室

王国锋
2020-05-06 10:1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王国锋基本信息

 

 

王国锋,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贸易与人权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法律顾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咨询专家,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郑州仲裁委仲裁员,全国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英国切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天普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国际法学会访问学者。

教育背景: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国际人权法

教授课程: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海商法、国际投资法

学术成果:

一、论文

1.“海外投资人权风险规避析论——由达尔富尔问题引发的思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9年第6期,独著。

2.“论WTO中的发展权”,《北方法学》2015年第3期(CSSCI拓展版,中文核心),独著。

3.WTO规则与食物权之协调:联系、影响及对策”,《中国国际法年刊2013》(CSSCI,独著。

4.WTO框架下中国商事组织法三大变革析论”,《现代法学》2006年第5期(中文核心,CSSCI)。被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07年第1期全文转载,合著。

5.“国际法上的个人诉愿制度对国家豁免理论的影响” 《中州学刊》20083期(中文核心,CSSCI),独著。

6.“发展中国家对贸易与劳工问题的认识误区及对策”, 《暨南学报》2008年第3期(中文核心,CSSCI),独著。

7.“WTO中的劳工因素及其对劳工权的影响”,《中国市场》2008年第5期(中文核心),独著。

8.“中国涉外民商事判例法制度之型构——兼谈《民法典(草案)》第九编”,《经济经纬》2005年第6期(中文核心,CSSCI),独著。

9.“保释制度的理论基础及价值蕴含——兼谈我国取保候审制度与其之不同及借鉴”,《河南大学学报》2006年第4期(中文核心,CSSCI),独著。

10.“WTO框架下商事组织经营范围制度的重构——兼谈外贸经营权制度与经营范围之协调”,《河南社会科学》2006年第1期(中文核心,CSSCI),独著。

11.“外贸预警应急机制析论”,《重庆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4期(人文社科核心),独著。

12.“WTO反倾销协议之最佳信息规则探悉”,《河南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学报》2007年第4期,独著。

13.WTO框架下中国商事组织形式的完善及立法模式的变革”,《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学报》2007年第4期。

14.“侵害知识民事责任与知识产权请求权”,《许昌学院学报》2003年第1期(人文社科核心),合著。

15.“知识产权法中的间接侵权”,《西南法律评论》2004年第1辑,独著。

16.“紧急避险与避险过当的关系探讨”,《现代法学》2002年专刊第23卷,合著。

17.“我国罢工问题的思考”,《现代法学》2002年专刊第24卷,合著。

18.“反倾销启动机制比较研究”,《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2002年第4期,独著。

19.“反倾销程序法研究”,2003年,西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论文。

20.WTO的人权理念”,2007年,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二、项目

1.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住房保障制度比较研究——兼论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中的住房权保障》(2012BFX008),结项证书号:2016B077 ,主持。

2.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原经济区贸易便利化问题探析——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中心》(132400411346),结项证书编号:豫科软[2016]755号,主持。

3.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零工经济”中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律问题研究》[CLS(2017)D158],在研,主持。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上侵权法比较研究》(06BFX042),结项证书号:20121546,主研。

5.最高人民检察院课题《刑事审判简易程序改革及相关检察制度的完善》(GJ2005C9),结项证书编号:000003,主研。

620044月,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公益诉讼制度研究》,获二等奖,主研。

三、著作

1.《河南经济新常态的法治保障》(专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7月版,合著。

2.《海上侵权法比较研究》(专著),厦门大学出版社201312月版,合著。

3.《新编管理学导论》(教材),黄河水利出版社20047月版,主编。

 

上一条:袁松
下一条:侯娅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