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法理教研室

法理教研室

法理教研室简介

                                             

 法理学是我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教研室现有教师15人,副教授3名,讲师12名;其中6人具有法学博士学位,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形成了学缘结构广泛合理、理论功底坚实深厚、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一直优秀教学和科研团队。

  教研室面向全校法学和其他专业开设了《法理学》、法理学1》、《法理学2》、《法学通论》、《法律方法法律逻辑》等课程。在长期教学的过程中,教研室老师注重总结教学经验、锐意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目前教研室成员已经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项;出版专著部,参编省级以上教材或相关著作多部;在CSSCI权威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和教研论文数十篇。

  教研室教师绝大多数考取司法考试资格证书,拥有律师、仲裁员等法学实务工作从业资格,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政府法律顾问、特约评论员等职务,通过代理个案或提供咨询、建议等进行社会性的法律服务,教师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夯实了理论教学的坚实基础。  

 

共14条  1/2 
首页上页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