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法律史教研室

法律史教研室

法律史教研室简介

  法律史教研室是法学院下属的基层组织教学组织,共有11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博士7名,硕士2名,分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名校。

  教研室全体教师均能够自觉践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在教学工作中教态认真,教风优良,爱岗敬业,从未发生过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多位老师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多名教师在校内外教学比赛中获奖。

  教研室实施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和法学专业学生素质发展目标,开设有《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4专业基础课程以及多门通识选修类课程

  教研室积极探讨教学改革,实践新的教学理念,努力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和思维模式,积极参与教学范式、标准化、微课等教改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研室教师获得多项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教学改革成果获得1项省级教改一等奖,1项省级教改三等奖。所承担的《外国法制史》课程是国家级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也是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法律思想史》是省级在线精品在线课程。教研室教师获得多项省级和校级教学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教研室全体同仁以教书育人为宗旨,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继续一如既往地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实践问题促进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凝练法律史学科特色,促进法学专业建设。

 

共9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