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国际法教研室

国际法教研室

国际法教研室简介

国际法教研室是法学院下属的基层组织教学组织,共有19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8名,讲师10名;博士8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8名,分别毕业于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大学、河南大学等。

教研室全体教师均能够自觉践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在教学工作中教态认真,教风优良,爱岗敬业,从未发生过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多位老师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多名教师在校内校外教学比赛中获奖。

教研室实施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和法学专业学生素质发展目标,落实“双语教学”的要求,开设有《国际法(双语)》、《国际经济法(双语)》、《国际私法(双语)》、《国际航空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税法》、《法律英语》等25门课程。

教研室积极探讨教学改革,实践新的教学理念,努力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和思维模式,积极参与教学范式、标准化、MOOC、微课等教改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研室承担的《国际经济法(双语)》课程是河南省首批本科线下一流课程。近两年结项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共6项,其中《国际经济法学(双语)》课程获得2020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特等奖和河南省本科教学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三等奖。

教研室全体同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河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规划,继续一如既往地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实践问题促进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凝练国际法学科特色,促进法学专业建设。


共11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