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站内搜索:

宪法教研室

宪法教研室

宪法教研室简介

法学是我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宪法教研室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8名,讲师5名。教研室的教师5人具有法学博士学位,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形成了学缘结构广泛合理,理论功底坚实深厚的具有较高学术潜力的教研团队

教研室面向全校法学和其他专业学生开设了《宪法学》、《宪法学案事例分析》、《比较宪法学》、《人权法学》、《港澳基本法》《选举制度》、《立法法》等课程。在长期教学过程中,教研室老师注重总结教学经验、锐意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目前教研室已经承接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3项;出版专著12部,参编省级以上教材或相关著作多部;在CSSCI权威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教研室论文30多篇;多人在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评比中获奖。

教研室绝大多数教师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部分老师具有律师、人力资源师、证券师等从业资格,受聘担任多家单位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政府法律顾问等职务,具有丰富的社会实务经验,进行了大量的社会服务活动。

共13条  1/2 
首页上页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豫ICP-45623487备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电话:0371-61700665    电子邮箱:huelfxy@163.com